发展历程

您现在的位置 | 首页 > 品牌介绍 > 发展历程

   


 国际男装发展历程:

  巴斯尔时代晚期男装

这个时期已经脱离了近代男装样式,有了现代男装的雏形,版型相对偏宽,报童帽是显著识别特征。

摩登浪漫主义男装

可参照电影《了不起的盖茨比》,此时西装还未出现立裁工艺,但刷浆的圆檐草编礼帽是那个时代的亮点。这个时候双排扣的suit已经开始普及。

好莱坞风潮的立裁男装

处于战争时期,所以受军服影响,立裁男装开始盛兴,这个时候三件套成为主流,布洛克鞋和毛毡礼帽也变成了提高身份的must have。

战后时期的宽松版型

战争后期,人群开始逐渐接受反战思潮,这时的版型相比之前则较为宽松,但摆脱了相对讲究的三件套,常见于某老电影当中的报社社长的装扮。针织这类单品也开始崭露头角,这个时期也是我们理解的复古风格的开端,当然也影响着日本后期阿美咔叽风格的演变。

垮掉的一代

战后胜利,人们陷入价值观的迷茫期,这一代俗称“垮掉的一代”,男人已经脱离的西装,白色水手TEE、牛仔裤和帆布鞋的安全穿搭方式真正进入人们的视界。这种轻松的风格一直延续至今,也是美式时尚轮回的第一批次开端。

优雅嬉皮时代

这个时期为之后的嬉皮风格和80s的雅皮风格打下了基础,简单的线条构造,裤子的版型也变得更加贴合身体,Dior和Gucci男装常年的设计都会以这个时期作为灵感背景。当然别忘了人类登月成功这件事,也让人们开始尝试这种新次元的解放风格。

反叛朋克

视频里体现的还不是很贴合,但是这个时期确实是朋克精神的盛兴,英国这方面做的就非常靠谱,性手枪、薇薇安韦斯特伍德,不过视频里呈现出的是美国人民在嬉皮和雅皮之间的过渡阶段,腰果花的花式衬衫和仿制的M65军服的搭配,这到比英国人的穿搭更讲究一些。

雅皮时期

这个时期人们开始更加崇尚品牌,物质主义盛兴,人们穿着的更加优雅更加舒展,纯色作为主打配色,皮鞋被替换掉,雷朋的墨镜也开始逐渐应用起来,整体造型轻松干练又不失格调,这个时期有人也称它为“强人风格”。

POP时期

延续之前雅皮风的极简主义,嘻哈风、维加斯风和西海岸风开始崭露头角,牛仔裤再次回归。请参照早期的后街男孩……

Dressing Down时期

Dressing Down也是吉拉吉风格的一种诠释,就是随意穿搭的意思,这个时期美国男人已经不太在意哪种风格更适合自己,而是更在意穿什么会更加舒服。并且不会再受外界(比如时尚圈)因素的影响,更加我行我素。

如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