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司新闻

您现在的位置 | 首页 > 新闻活动 > 公司新闻

闽派商务男装:发力足球“踢”出新市场

发布日期:2019-04-01  浏览次数:1802  来源:  原创作者:

近两年来,体育品牌对体育赛事多少有点疲软了,而服装品牌对赛事特别是足球却表现出浓厚的兴趣。继上个月九牧王成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2019赛季唯一指定商务男装之后,几天前,柒牌宣布将签约国际足坛超级巨星C罗的消息再次引起业界关注。去年,帝牌也斥巨资携手国际足联,成为俄罗斯世界杯的亚洲区赞助商。

众多闽派商务男装集体发力足球经济和赛事营销,折射出男装企业在面对国内市场竞争不断加剧的情况下,积极地寻求新的市场突破点,并向国际市场开拓与发力。

□本报记者 温文清 文/图

从功夫巨星到足球巨星

在许多人的印象中,柒牌立领男装的代言人曾是中国的功夫巨星李连杰。不过,随着企业战略的调整,近期,柒牌在品牌代言人方面做出了重大变革。 3月10日,柒牌男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,国际足坛超级巨星C罗将成为柒牌商务男装的全新代言人。

对于许多男装品牌而言,运动员是天生的“衣服架子”,运动员的阳光气质与男装的帅气有型相匹配,实现了商务男装与体育精神的完美结合。据介绍,3月底,柒牌与C罗将在意大利都灵完成代言人签约仪式。柒牌董事长洪肇设认为,来自双方内核的精神,能够让双方通过强强联合,形成品牌特有的精神符号,让品牌精神深入人心。

近年来,热衷于足球经济的闽派男装有不少。帝牌男装去年世界杯期间,也扔出了一个重磅“炸弹”:成为2018FIFA世界杯的官方区域赞助商,也是全球首家FIFA世界杯官方区域赞助的商务正装品牌。

据悉,FIFA世界杯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足球赛事,每届世界杯,FIFA在全球范围内严苛筛选少量顶级品牌成为其官方赞助商,而从开始筹备材料到正式递交申请,帝牌仅用了15天即完成全部工作。闽派男装首次步入了世界杯赞助商之列,帝牌的品牌形象也从三、四线品牌,跃居至国际男装品牌,收获了品牌和销量的大幅提升。

九牧王今年似乎也对足球经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。2019年2月,九牧王男装与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,宣布九牧王正式成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2019赛季唯一指定商务男装,双方将携手并进,共同打造中超第一支新绅仕球队。九牧王认为,其品牌精神是“专注匠心,力求完美”,与竞技体育的精神相结合,能以此契机传播体育正能量,向社会弘扬新绅士文化。

跨界营销 剑指国际市场

在人们传统的感觉中,体育营销往往是体育品牌的事,但是近年来,体育品牌对赛事营销似乎有点疲软,而服装企业纷纷投入体育营销的洪流中,这与体育赛事特别是足球赛事的高度市场化有关。随着国内男装行业竞争的日益激烈,众多的男装品牌都在思考着如何从国内的红海战场中走出来,进一步向国际市场发展,拓展新的发展空间,而足球正好契合了企业的战略需求。

帝牌总裁吕锜表示,放眼国际市场,民族品牌的缺位是每个中国人无法释怀的,帝牌与国际足联合作,将提供让全球消费者愿意购买且品质上乘的产品及服务。而得益于FIFA世界杯的全球性影响力,帝牌将向世界展现其独特的魅力,逐步建立世界级的品牌影响力,彰显中国力量。九牧王在品牌跨界合作特别是体育营销中近年来也经验越来越丰富,其精心设计的礼服总能够给运动员带来好运。2018年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,九牧王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设计礼服“蓝色梦想”,助力中国队惊艳亮相开幕式。

业界人士认为,众多闽派商务男装发力足球,可谓“项庄舞剑”,意在通过跨界体育营销特别是嫁接足球经济,试水并打开国际市场,为企业转型升级和下一步的品牌收购积累经验,开拓新的消费群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