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牌活动

您现在的位置 | 首页 > 新闻活动 > 品牌活动

高定西装 男人的铠甲 穿上它就是要去战斗

发布日期:2017-05-03  浏览次数:2113  来源:  原创作者:

据说,原版《哈姆雷特》中有这样一句台词:“Tailor makes the man”,直接翻成中文,就是“裁缝定义了男人”。电影《王牌特工》(Kingsman:The Secret Service)中,“成为绅士的第一步是要有一身西装,而且必须是量身订制。”哈里·哈特这句经典台词又一次让定制西服走进大众视野。身着高级定制双排扣西服的Colin Firth大叔,以及从混子变成了一个像绅士一样的超级间谍Taron Egerton,完美诠释了穿上西装,去战斗的男人本质。西装是男人的铠甲,穿上它就是要去战斗!

既然是战斗铠甲,男人就必须注意西装的穿法,对具体穿法备加重视。不遵守西装的规范穿法,是有违礼仪的无知的表现。根据西装的基本礼仪,男人在穿西装时,需要特别注意几个方面:

洁净平整

一套身上的西装看上去美观大方,首先就要使其显得平整挺括,线条笔直。要作到这点,除了要定期对西装进行干洗外,还要在每次正式穿着之前,熨烫平整。

上衣钮扣的系法讲究最多。一般而言,起身而立之后,西装上衣的钮扣应当系上。就座后,西装上衣的钮扣则大都要解开,以防其“扭曲”走样。唯独在内穿背心或羊毛衫,外穿单排扣上衣时,才允许站立之际不系上衣的钮扣。

系上衣钮扣时,单排扣上衣与双排扣上衣又有各不相同的具体作法。系单排两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,讲穿“扣上不扣下”,即只系上边那粒钮扣。系单排三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,正确的作法则有二:要么只系中间那粒钮扣,要么系上上面那两粒钮扣。而系双排扣式的西装上衣的钮扣时,则可以系上的钮扣一律都要系上。

穿西装背心都要认真地扣上钮扣,不可敞开。在一般情况下,西装背心只能与单排扣西装上衣配套。它的钮扣数目有多有少,但大体上可被分作单排扣式与双排扣式两种。单排扣式西装背心的最下面的那粒钮扣应当不系,而双排式西装背心的全部钮扣则必须无一例外统统系上。

衣袖裤管

穿西装时,一定要悉心呵护其原状。无论如何,都不可以将西装上衣的衣袖挽上去。一般情况下,随意卷起西裤的裤管,也是一种不符合礼仪的表现。

毛衫品味

商界人士要打算将一套西装穿得有“型”有“味”,除了衬衫与背心之外,在西装上衣之内,最好就不要再穿其他任何衣物。在冬季寒冷难忍时,只宜暂作变通,穿上一件薄型“V”领的单色羊毛衫或羊绒衫。这样既不会显得过于光哨,也不会妨碍自己打领带。忌穿色彩、图案十分繁杂的羊毛衫或羊绒衫,也不要穿扣式的开领羊毛衫或羊绒衫,更不要一下子同时穿上多件毛衫。

口袋物品

为保证西装在外观上不走样,就应当在西装的口袋里少装东西,或者不装东西。对待上衣、背心和裤子均应如此。

在西装上衣上,左侧的外胸袋除可以插入一块用以装饰的真丝毛帕,不准再放其他任何东西。内侧的胸袋,可用来别钢笔、放钱夹或名片夹,但不要放过大过厚的东西或无用之物。外侧下方的两只口袋,则原则上以不放任何东西为佳。

在西装背心上,口袋多具装饰之功能,除可以放置怀表之外,不宜再放别的东西。在西装的裤子上,两只侧面的口袋只能够放纸巾、钥匙包或者碎银包。其后侧的两只口袋,则大都不放任何东西。

搭配精心

西装的韵味不是单靠西装本身穿出来的,而是用西装与其他衣饰一道精心组合搭配出来的。西装与其他衣饰的搭配,对于成功地穿着西装,何等重要!